ao3:dead0fish

2015文手总结


2015

鱼干

总字数95,090

未完成一篇

嘿嘿以为今年不会这么忙至少可以达到上次做2014总结时希望完成的10万字,没想到还是没能达到哎。

今年是我人生中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差不多在2014年11月左右决定了要来日本留学,然后2015年4月没有参加高考就动身来了。

现在日本这边虽然是零点了,但国内还没过零点我赶紧写完实现承诺吧。

距离自己成年的生日还有3天,啊如果算2号的话就只有两天了,今年的我改变了很多,这也大概是成长的标志。虽然有想过说我就想这样按照自己的想法过下去,但是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不去学习经验不去改变自己的话,是活不下去的。我现在才只有17岁,很多人却说我的文笔很成熟很安静。啊还是先说说生活这方面吧,等一下再说文这件事情。

我只是觉得我现在需要背负的东西更多更重了,不仅得自己打理好自己的生活也得打理好自己的情绪。幸好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没有任何习惯将自己遇到生活烦恼告诉父母,我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但目前我能够完全自己一个人扛过来。父母见到的我只可能在学习上遇到问题,生活方面我却没有跟他们倾诉的习惯。好吧我觉得这点还是得改改,我希望能够更好地表达出对他们的爱,希望明年能够顺利地回去见他们。

有时候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资格依赖父母这么久,也没有什么本事养活得了自己。

好了再来讲讲今年的文吧。排球是大多数的,第一次写了对我来说挺长的一篇影日。而且也是用尽心思用尽对他们所有的想法,导致现在不能再写出令自己满意的影日文了。

黑研的《他的桥》我希望能够写出他们两个人平淡却又不寻常的生活,研磨通过黑尾与外界产生了或深或浅的交集。

第二篇《无法替代》尝试了下有点魔幻的风格,包括对章节数字代替时间交错的小心机。

影日的《一次,再一次》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要知道我要写这么长当初就该取个更好听的名字哎。我记得当时一如既往开完两人已经成年再相遇这个脑洞后并动手写完了第一章,但是对接下来的剧情还完全没有把握,并且第一章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特点,情急之下就随便想了个名字,还舍弃了我以往都用的但个词的风格。

永研的《circle》居然拖到第二年天啊虽然今年也出现这个状况了,当时是最后一章怎么写都不能回到当初开脑洞时的状态了,想讲述一个怪圈的道理,但是写到后面自己被绕进去了。

TNT的《丧钟》还没写完就不发表评论了。

再下一篇是影日的《平行线》,想让大家思考的是关于生而相遇是件多么凑巧的事情,也有可能这就是上天早就安排好的一次相遇,会改变你的人生。这个时候,一旦思考,加入那个点我们没有见过面,会怎么样呢?

下一篇影日的《记忆失格》,名字显而易见是沿用人间失格的,但并不是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个思想啦。用了我很久前就想用的机器人导致主人格错乱的梗,还有很喜欢很想写的条形码的场景。

第一次写及岩及是《缄口不言》,题目花了很大功夫,想过缄默或者直接缄,但最后还是用了这个长一点的。写了他们两个人虽然毕业了,但故事还没完,在大学又相遇了的梗。第一次写及川,是一个描述很容易上手的角色,写的时候会放得很开很轻松,因为脑子里面完全可以浮现出一个活生生的人影在进行下一个动作。我很喜欢眯起眼睛笑这个动作啦。

还有第一次写灰夜久!是《交集》!但没能写的很好,因为感觉进度太快了些,他们的故事还很长还很精彩,期待下一篇吧。

再是影日的《間違う》短打就不评论了。

再是灰夜久的《误差》,这次主要是从夜久前辈的角度来写的,我觉得我还是得在找寻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描述。

下篇还是影日的短打!不讲!

其实是有点想睡觉了,下一篇是给肉的贺文第一次写了兔赤,感觉不能把握好性格,果然不能一下子写太多个CP,还是专一一些才能写得好,不然得精分哎。

最后是及岩及的《瓦解》,契机是我在打丧钟最后一篇的时候,已经是最后的结尾了,我想要退出来再去看一下最后一集找找细节,就在那个时候,我手一抽保存草稿点了放弃,整个东西就全没了。当时真的是气不打一处来,就跟这篇文章开头一模一样,我讲自己所有不爽的情绪都发泄在这篇的开头了。再加上那次的更新乌野打白鸟泽的时候及川和岩泉都在看台上出现了并且及川戴着眼镜!!太好看了,然后就会开始揣度这两个家伙这么喜欢排球那么接下来将会干什么呢。明明努力了三年却还是没能一次赢过白鸟泽,在看到乌野打败了白鸟泽后会怎么想呢,接下里,就是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大家都应该想一想。

嘛估计没人看到这里哈哈哈,自己再看完了自己今年写的文,觉得进步空间很大。

2016依旧多多关照,有幸的话CP见!


日本,0:51

评论 ( 3 )
热度 ( 8 )

© 非魚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