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dead0fish

灰夜久||误差

*短打复键


————————————————————————

 


 

夜久卫辅放下笔的时候窗户外面的阳光正好洋洋洒洒地投射进来,把原本就是白色的纸照的有些发烫,公式工工整整地写在一个角落里面,旁边是代入的数字和求出的结果。桌面上堆满了各科的教辅,各种颜色的笔也零零散散地摊在一边。

 


 

“这里,错了。”

 


 

老师走下来指了指他给出的答案,然后又拿起笔在演算过程中圈出一个不起眼的数字。

 


 

“第二步这里小数点后面的没算对。”

 


 

夜久有些不可思议地检查了全部的过程,最后终于在老师所说的地方发现了一个非常小的错误。仅仅是因为这一个小失误,他所算得的数字偏离了正确的答案。

 


 

他有些懊恼地用橡皮擦使劲地擦去了所有的过程,产生的碎屑粘在白纸上显得很突兀。

 

 

 


 

【】

 


 

“啊,夜久前辈。”

 


 

带着倦意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依旧是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看到自己的那一刻起就鲜活起来。

 


 

“我不是说了接下来不用等我了吗,三年级补课到很晚你应该知道的吧。”

 


 

夜久用手拉起左肩上的包带,却被那个人一把取了下来背在了自己身上。

 


 

“我想和前辈一起回去啦。”

 


 

“那把包还我,我背的动。”

 


 

“还是我来吧,夜久前辈本来身子就小小的,今天还一直在学习……”

 


 

灰羽列夫的话还没说完肚子上就被踹了一脚,他捂着肚子露出痛苦的表情。夜久也懒得夺回自己的包,只是加快脚步走在了前面,把双手插在裤兜里面。

 


 

“等下去吃麻辣烫吧!”

 


 

“不想吃。”

 


 

“听说今晚有场很好看的电影!”

 


 

“不想看。”

 


 

“那现在顺路去公园的秋千上……”

 


 

“我说了不想去!”夜久终于被弄烦起来,脑子里原本就一直是今天数学课上的那几条公式,现在被接踵而至的话语搅和得完全记不起来了,“我现在已经是三年级生了,不像你,没有那么多时间知道吗!”

 


 

一直有听人说过,言语有发泄的功能。夜久几乎是用着自己最后一点力气喊了出来,耳膜被自己的声音震地有些嗡嗡作响。空气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他原本是背对着那个人说话的,可寂静持续了好几秒,他才突然清醒过来一样猛的转过头。

 


 

“那个,我……”

 


 

“我知道的啦,夜久前辈最近压力太大了,我这样确实有些缠人呢。”

 


 

“……只是有一点。”

 


 

夜久见对方的表情如往常一样便稍微松了一口气,刚才自己胡乱地把气撒在他头上确实不太好。

 


 

“那我就陪前辈走回去吧!”

 


 

灰羽好像完全不觉得这是坏事,相反更像是觉得是天大的幸运一样对他笑着。明明身高比自己高出了不知道多少,却一直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只会围着自己转,因为自己的事情高兴和悲伤。

 


 

“那个,我说,灰羽啊……”

 


 

“恩恩?”脑袋挤过来的时候他避开了一点。

 


 

“你还有自己的事吧,部活以外就不要总……”

 


 

“夜久前辈是讨厌我了吗!”灰羽几乎要把脸贴到对方的脸上,声音一下子就变得沮丧起来。

 


 

“我没这个意思啊!”

 


 

夜久看着眼前这个大个子露出难过的表情快要被逗笑,又无奈地只得不停地安慰对方,拍了几下肩又差点被整个一把抱住,赶紧往后退了几步。

 


 

“停停停,站在那别动,”他垂了下脑袋思考着话语,“我想说的是,不要总是来找我。”

 


 

“啊,大概办不到。”

 


 

“为什么?!”他稍微提高了声音。

 


 

“因为我喜欢夜久前辈啊。”灰羽用着很正常的语气讲着,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一件多么不寻常的事情,“超级喜欢,所以想一直在一起。”

 


 

“……”他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冲上去想要捂住对方的嘴,却又完全够不着,“你闭嘴啊。”

 


 

“啊?”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总是把那几个字挂在嘴边!”

 


 

“可是这就是事实呀,我喜欢你,所以想要传达给前辈。”

 


 

夜久算是彻底放弃了挣扎,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可以这么毫无顾忌地说出这些不得了的话,从他出现在自己世界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吵吵闹闹地。生活中闯进来一个人,还不停地对自己说着喜欢,神经大条还非常直球。

 


 

他在心里面列举过这个人的特点,除了有一张好看的脸之外就没什么长处了,如果是女生的话绝对会喜欢上的类型。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自己对于他抱有的感情是怎样的呢?

 

 

 


 

【】

 


 

有很多事情是需要言语来确认来达到的,哪怕是再微弱的一点心动,再自然的一个笑容,都可以加深两人之间的纽带。

 


 

单方面的抛出球是很容易做到的,但是对方没有任何回应的行为的话,那些落在地上无人问津的球会越堆越多,内心的失落感会越来越大,到最后并不是放弃而是心中对于这块的绝望。

 


 

他当然是明白这点的,自己的心情也是很明显的。即使非常非常不想承认这一点,但是那一开始就偏离了的道路只能在上面越陷越深。

 


 

大概是年纪稍微大一点点的缘故,他很清楚这件事如果被发现的后果会有多糟糕。根本上来讲这并没有错,但是分界线已经被世人划得很清晰。不能让对方掉入这个永远都走不出来的黑暗里面,他是这么想着的。

 


 

就像那道因为误差而做错的数学题一样,只要改正过来就可以重回正轨了。

 


 

“可以牵手吗?”

 


 

灰羽伸过手来的时候脸上写满了坚决,看起来要是不答应的话会一直这么举着的。

 


 

因为拐到了小路里面,所以没有其他人,夜久叹了一口气还是伸出手放在了那双比自己大了一个号的手掌上。对方应该是过于紧张,手心微微有些出汗,刚触碰的时候温温热热地,虽然没有很舒服但是也不难受。

 


 

自己的手马上就被整个握在手心里面,像是在确认一样还使劲抓了抓。

 


 

“灰羽。”夜久停下了脚步,拉扯之下对方也停了下来,有些疑惑地回头。

 


 

“啊,果然还是不牵了……”说着就要松开,语气里满是沮丧。

 


 

夜久却没说话,却反手握紧了对方。

 


 

“……唔嘿。”两个人就这样站着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灰羽忍不住先开了口。

 


 

“还有两个星期我就要毕业了。”

 


 

“夜久前辈决定好去哪个大学了吗?”

 


 

“你就不会再缠着我了。”

 


 

“唔……”做错事被训斥一样的表情。

 


 

“跟你告白的女生又这么多,总会有一个适合的吧。”夜久把头深深地埋起来,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脸上是什么样子,只是强迫着自己用笑出来的声音说着话,“挑一个然后试着交往下绝对会被你的同学们羡慕的吧。”

 


 

“夜……”

 


 

“什么啊,都完美收场了呢。”

 


 

“夜久前辈真的是这么想的吗?”灰羽猛地把对方的身子扳过来让他看着自己,不理会他的挣扎把脸捧起来,“那为什么要用这种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呢?”

 


 

“我没哭。”

 


 

“夜久前辈这样讲的话是喜欢我的意思吧!”

 


 

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笨蛋啊,我当然喜欢你啊。都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这么烦恼啊,不能被人发现不能表现出来,我一直都很小心地在意这一点,你却只会给我添麻烦!”他死命地握紧拳头,关节处隐隐发白。

 


 

灰羽显然不知道对方会突然这么激动,整个人都站在那里愣了好一会儿,然后一下子反应过来了一样,“好高兴!”

 


 

他一把抱住了对方,身高差的关系让他可以把对方全部包起来,只露出脑袋搁在自己的肩膀上。他一下又一下地拍着那个人的后背,像是在安慰哭泣的孩子一样。“夜久前辈第一次对我说喜欢啊,真的超级高兴的!”

 


 

“……你是白痴吗。”

 


 

“我啊,大概真的是笨蛋,所以对自己喜欢的会穷追不舍。”灰羽原本想把对方整个扛到身上继续往前走的,无奈挣扎地实在太厉害,自己还受了一击,“唔啊,啊啊啊对了,夜久前辈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别人的目光呢。”

 


 

“因为……”心思被看破,他稍微扭过头,“因为这是不正常的吧,两个都是男生什么的……”尾声渐渐小下去,最后变成了在嘴边模糊的呜咽声。

 


 

“这不是问题吧!喜欢上了就没办法啦!”

 


 

“……”

 


 

“可以亲你一下吗?”

 


 

“不行。”

 


 

“诶——我们都两情相悦了——!”

 


 

“没有。”

 


 

说完他们还是互相交换了吻。

 


 

 

 

【】

 


 

“果然……我们这样会让人感觉到恶心吧?”

 


 

“那你是怎么看的呢。”

 


 

“诶?”

 


 

“对于他,你的想法是什么。”

 


 

“唔。”

 


 

“重要的并不是别人对于你们的看法,而是你们彼此之间的心情。”

 


 

“……可是他以后可能会……”

 


 

“那么就享受‘现在’吧。在‘现在’这个时刻,他是属于你的,这样不好吗?”

 


 

 

 

【】

 


 

“哦哦对了还有。”

 


 

“还有什么?”

 


 

“他比你想象中还要喜欢你,你也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喜欢他。”

 

 

 


 

【】

 


 

他索性把那张被自己擦得有些发皱的草稿纸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

 


 

 

 

FIN

 

 


 


 

      

PS:我快不会打字了【摆手

    

这次仅仅是复键,质量简直……接下来的不会这样了吧【望天

    

虾米在日本打不开,BGM下次加

    
  
评论 ( 5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魚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