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dead0fish

我是一个极度依靠感觉的人,虽然有时候感觉来的时候写得不太好,干枯磨出来的可能更胜一筹。寻找感觉一般有以下的方法。

第一个当然是突然的心血来潮。比如去学习的公车上,比如突然遇到了什么事情。其实有很多的内容都有点基于自身情况,无论是懊悔还是悲伤,都是我原原本本的感情,这种共鸣的感觉是很难得的。

第二是靠音乐和歌词。基本上音乐都不怎么激情,我拥有一个十六分钟的背音,有时候为了逼迫出感觉不得不连续听好几遍。

第三是靠漫画。每晚都会简单的看几篇漫画,不可避免都会流泪。我觉得文手其实跟画手很像,最开始是会在脑子里出现一个画面,然后我们是用文字来描述它们的。有主有次,还要有关键的高潮点。

对于手机打字这件事,之前的手机在被偷之前我基本是依靠它来写的,因为速度很快而且看不到字数。后来新手机的输入法跟不上手速怎么用都不爽,所以大半又依靠电脑了,想着这样也稍微正经一些。

如果还要说有什么怪癖的话,我以前很喜欢用一句话开头或结尾,好吧现在也是。还有题目都是最后才想的,因为我觉得马上定下题目的话可能会有些偏移,学校的作文我也有这个毛病,最后想题目。而且对于题目我很喜欢用一个字或者一个单词,最近在尝试改改。

最后!打开文档前一定要喝一杯椰子汁!!没有为什么!!暖暖的可以平静下来!!

评论 ( 4 )
热度 ( 5 )

© 非魚乾 | Powered by LOFTER